星期三, 7月 16, 2008

UIC 2008 挪威奧斯陸之行

剛抵達Oslo旅館,晚上9:51分,窗外如白晝,台灣時間將近凌晨四點,本來應該很睏,不過飛機上睡了一些,精神還好,照片裡是旅館房間溫馨的角落,雖然是六月底,室外溫度卻不到15度,很涼爽。時差的關係,星期六早上桃園出發,到了奧斯陸這裡還是星期六晚上。剛才從機場到這裡約50公里,坐特快電車從ㄧ個小車站走出來,馬上看到旅館招牌,運氣真好。不過ㄧ張火車票 *170挪威克朗 = 1 009 台幣*,車程19分鐘,還來不及欣賞風景就到站了。

莊嚴古典的奧斯陸大學,靜靜座落在人來人往的國家劇院旁。兩種景色,各有其味道。


國家劇院旁的人行步道,因為午後的小雨少了一些人影。


國家劇院旁的商店,大器簡潔是普遍的商場設計風格。


國家劇院旁的露天咖啡,悠閒在挪威好像空氣無所不在。


UIC 2008 會場速寫,忙著social,或是急需趕走睡意的一杯咖啡


我的講次在第二天早上第一場,session chair Josef Noll 是挪威人,極為親切,第一眼看到就給人很gentleman的感覺,在他主持的session給talk完全沒有壓力,非常幸運。


普通的礦泉水,不是Perrier,也不是Volvic,居然也要20KRN,等於台幣120元。還好這瓶是會議發的,就把它供起來止渴吧,平常喝自來水就好了。


在這個經濟實力雄厚,貨幣強勢國家,對東方來的人,勤儉就是美德啊! 有價目表為證。
連來開會日本人都覺得貴的地方!


搭維京船遊峽灣,UIC2008大會的接待就在海上。



Vigeland Park, Oslo. Vigeland Park 是我覺得Oslo最值得去的地方,每次看這些照片都會同樣如實被感動ㄧ次,沒有名稱,沒有說明。

2 則留言:

宇儂 提到...

張老師您好
無意間發現一年前的文章
我上個月才從挪威回來
Oslo, Flam, Bergen剛好都有去
這裡不只物價水平高
人權意識也很高
實在是個好地方

Yao Jen 提到...

好有緣,下次產業實習也可以跟我們分享旅遊見聞!

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