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4, 2013

最好的歷練就在職場

多年來,有些學生畢業的時候還是覺得自己能力不夠,還不能進入職場。 就我的經驗,通常基礎都是沒有問題的,其實最好的歷練就在職場,職場才是練功最好的地方,當然自修也可以,不過你很難知道自修到底夠了沒有。 職場上是講求團隊合作,你不必凡事都要最強,你只要發揮你的長處,為團隊加分就可以了,而且在職場上可以從真實合作跟別人學到很多東西,發掘連你都不自知的天份。 
我是學工程的,1997年進入IBM,2000年進蕃薯藤,可是在蕃薯藤最後幾年卻是做業務主管,因為我在業界前三年跟業務行銷的人學到很多,尤其是IBM的業務操作方式,後來蕃薯藤老闆決定要我轉換跑道,從技術主管跳到帶領業務團隊,如今回想起來,光靠自修的話我大概永遠不會知道我的業務潛力。 所以勇敢走出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