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8, 2017

阿宅變暖男 中原電子創造二手電腦奇蹟

原本被淘汰、生命即將進入盡頭的舊電腦,遇到了中原大學電子工程系的暖男、暖女,變身成為非營利組織與偏鄉居民的資訊寶物!10年來,電子系的師生累積幫助超過千部二手電腦重獲新生,不但展現科技人的愛心,更縮短弱勢族群的資訊落差。

維修舊電腦?這似乎是一件再普通不過的事情。但在中原大學,一群電子系師生本著「簡單的事重複做、重複的事認真做」的精神,竟然讓這樣的「小事」持續了10年之久,更發展成為赫赫有名的「場域應用與服務設計」服務學習課程。 

每年都有一批學生們,在電子系張耀仁老師的領軍之下,捲起袖子維修企業捐贈的舊電腦,搭配微軟(Microsoft)捐贈的作業系統與文書軟體,提供非營利組織「開機即用」的免費二手電腦。

原文出處:
天下雜誌網站

中原大學報導

台南市私立天主教瑞復益智中心來信

中原大學二手電腦公益修復服務學習簡報

紀錄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