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5, 2007

中原大學的畢業生

不少中原大學的校友在業界非常傑出,像我認識ㄧ位IBM公關協理姓夏,負責台灣區整個千人公司的形象,是我看過非常幹練的公關人,他是中原畢業的。我有ㄧ位學生,長相酷似金城武,曾在IBM訓練Java新進人員,很多人都是後來才知道他是中原電子的背景,當然這無損於同事對他的敬重,十年前他是台灣第 一個取得IBM電子商務認證工程師的人。

在業界要贏得別人的看重,最重要的是態度與實力。中原人沒有台清交的光環,甚至有些公司原本只要看到中原的應徵函就直接丟進垃圾桶的,後來為什麼情況改變了,因為他們看到社會上一些傑出中原人的態度與實力,這些中原人原本可能是他們商場的對手或是合作夥伴,日子久了,一些成見就會改變。

這是為甚麼我對研究生的態度絕對嚴格要求,做研究沒有摸魚的空間,你們畢業之後職場上更不會有。好的做人態度以及敬業精神是贏得別人看重的第一步,接下來就是實力,這是跑職場馬拉松的本錢。現在刻苦耐勞養成自己的實力,未來你才有本事不把台清交的光環看在眼裡,真正以中原人為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