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2, 2008

全人關懷獎電子系服務學習團隊 得獎感言

今年我的學生們再次參加全人關懷獎,服務學習團隊獲得科技類第二名。我真的很為他們高興,得獎只是一時的,真正值得高興的是能夠在過去兩年提供他們一個機會,學習如何付出,關懷社會精神障礙弱勢者。踏出去很難,我們都知道,但是如果現在不做,或許一輩子都不會去做了,我的願望是希望他們在學校期間都能至少有ㄧ次這樣的經驗,深入到社福組織,與弱勢者平起平坐,認識他們,關懷他們,並且用我們的專業與科技,為他們做一點事情。這種經驗是一輩子的,我自己在25年前大學生時代的服務經驗,至今依然影響著我,我或許早已忘記大學時期課堂上聽過哪些話,我卻都還能記得大學時服務經驗的深刻感受,回想起來,那段日子真是我在大學時期最大的收穫。

常常看到人們念了那麼多書,有很高的學位,卻只為自己謀福利,過著與社會疏離的日子,好可惜啊。有了這種服務學習的經驗,你知道你的快樂不必與銀行存款成正比,不必與年薪高低成正比,不必與公司職位成正比,只要繼續付出,關懷社會,你永遠是精神的貴族,心靈富有的人,其幸福無處不在,無時不有,因為你可以帶給別人快樂,因此真的很幸福。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心靈上的富有,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