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0, 2009

幸福的人

(攝影: 李國輝)
社會參與(志工服務):
  1. 台灣身心障礙者就業權益促進會 創會理事長,共同發起人 (2009~)
  2. 消基會電信傳播委員(2003~2012)
  3. 消基會3C委員會(委員 2005~, 召集人 2007~2008),獲得2008年消基會服務獎章
  4. 指導中原大學志工團隊獲得99年青輔會金舵獎(2010)
  5. 協助木匠的家成立數位學習中心(2011)
  6. 以「翻新舊電腦,歡喜行公益」,榮獲行政院青輔會101年區域和平志工團績優團隊全國競賽「科技服務類」第一名(2012)

  • 社區課程(志工服務):
  1. 兒童天文學(星際小孩)
  2. 生活中的高科技(國小生)
  3. 芳鄰 Blog 親子營

  1. 生命力新聞: 中原大生協助精神障礙者重回職場
  2. 台灣微軟新聞室:微軟、中原大學、開拓文教 攜手翻新電腦再利用
  3. 科技濃湯報導 中原大學:翻新舊電腦,歡喜行公益
  4. 泛科學: 智活星期二-張耀仁:「我們可以為一成不變的世界中帶來些什麼?」

有人說幸福就是快樂, 無憂與無慮.
也有人說, 幸福就是能夠經常得到你所要的.
我認為, 幸福的人就是能夠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

近年來社會與社區參與, 讓我覺得一股隨身隨時的幸福感.





電子系張耀仁老師於2012年第二次獲選中原大學服務學習特優老師,回想五年前偶然間獲得國科會計畫委託,進行助人科技研究工作,開始參與身心障礙非營利組織,這一路走來,無論是學生,特別是老師自己,彷彿開啟另一個人生,本來以為人生就是教書,研究,論文,寒暑假,但總是無法獲得足夠的安全感,有了參與之後,加深對非營利組織的認識,尤其與身心障礙者的接觸更是帶給生命全新的體驗與感受,更因此看到人生新的可能和意義。
張老師連續六年指導學生組成服務學習團隊,以服務精神障礙者為主題,屢次獲得全人關懷獎資訊科技類與三創競賽全校第一名。參加全國大專資訊創新服務大賽,歷年來獲得全國第一與第二優異成績,連續五年出國參加ACM國際無障礙科技比賽,年年皆獲獎,在運用專業與科技幫助弱勢團體的過程中,師生們得到了學習付出、關懷社會的難得經驗。

更新日期 2012.8.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