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2, 2009

美國公共電視NOVA影集: 優雅的宇宙

這個月來受邀做了兩次量子力學的通俗演講,陸續接到幾位朋友表示對量子力學的興趣,在此我想特別推薦

美國公共電視NOVA影集: 優雅的宇宙
http://www.pbs.org/wgbh/nova/elegant/program.html
全長3小時

可以線上觀看,或是購買DVD。

這是由優雅的宇宙一書(有中譯本)作者美國Columbia University 教授 Brian Greene 主持的節目,非常深入淺出饒富趣味,其中有很多近年來在弦理論(string theory)物理發展的介紹。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近我剛看完一本書,「世界只有方糖那麼大」也是介紹量子理論的科普書,我也覺得很有趣,也推薦給大家看看。上週末國家地理頻道剛好也有介紹「週末狂想曲:銀河怪物」主要是在探討銀河的中心黑洞,也和量子理論有些關係。這麼大的宇宙卻和這麼小的量子之間,確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怎麼不令人讚嘆造物者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