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0, 2010

加州矽谷火車之行


每次出國,到了當地,總是搭地鐵或公車,這次在舊金山,因為Santa Clara 和 Stanford 都在矽谷,有點距離,於是搭乘了加州火車(Caltrain)。

搭計程車不就好了,比較輕鬆方便。大概是體內的冒險基因吧,我喜歡探索未知,即使只是發現一個孤獨的車站,一種古怪的售票系統,混入當地的日常生活,都比搭乘計程車有趣好玩多了。

加州火車進站,走下來站前浮現Santa Clara大學,好不令人興奮。沒錯搭計程車是比較快,但是其實只要好好事先規劃時間,早點出門,多預留一點時間,搭乘大眾運輸不見得就會耗費太多時間,而且步行到車站還可以順便運動雙腳,坐火車才10美金,計程車可要120美金。更不要說減碳了。

不過也不要太固執,隔天拜訪Stanford 大學時,因為行程緊湊,除了我和教務長之外,有多了一位台灣來的夥伴,為了避免遲到,類似從台北到中壢的距離,四十分鐘車程,大夥們 120美金綠花花的鈔票就給他下去了。 

2 則留言:

franson 提到...

真是不錯的選擇,相較日本緊湊的鐵路線路,應該相當輕鬆愉快的吧:)

Yao Jen 提到...

的確,東京的鐵路與地鐵的密度與擁擠大概世上難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