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2, 2009

換個角度

沒有現在,只有快到的未來以及剛剛飛逝的過去。
沒有個體,只有社會的邊緣,連結或頂端。

我們不活在過去,也不活在未來。我們只活在當下,時間是瞬間的。

社會網絡中,有的人位居邊緣,為物質所苦,有的人位居頂端,又常為物質/世俗權位所役。所有生命原本相連,人與人的相連更是強烈。以為自體存在,無關他人,是感官的幻覺,靈性的斷裂。沒有生命是孤島。

歌因別人欣賞而更動聽,書因別人閱讀而更心流,花因動物授粉而更芬芳,微笑因回應而更迷人。自然就是連結,連結就是自然。

It takes a village to raise a child. (African proverb)
It appears that there are as many souls as lives. However, there is only one soul in the whole universe. (a physicst, his b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