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5, 2010

服務教育從選項變成要件的全球趨勢



2009年四月收到IEEE發給所有會員的公開信,其中指出IEEE未來三大重要挑戰,我將它翻譯如下,並列出其中原文。

IEEE未來三大重要挑戰
1. 研究人道關懷組織所需的各種科技
2. 協助非營利組織(NGO)運用現有的先進科技以解決他們迫切的需要
3. 天災人禍時提供志願協助

過去有些人認為從事無障礙科技研究不是一門好的領域,不過從IEEE的未來方向來看,無障礙科技研究反而是走在時代願景的前端。

2010年三月CACM提到2009年美國國科會NSF贊助的一個研討會Workshop on Ethics Education in Scientific and Engineering Research,參加此會議的Kevin Passino 提到教育工程學生參與志願性工作是工程教授的責任,要實現這個責任需要進行以下三件事情:
  • 在學校課程中融入更多倫理與專業議題
  • 透過學生組織實際參與志工服務
  • 鼓勵學生在社區中進行服務學習計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