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6, 2011

好人不會寂寞

就服員其實你像先知,像過去每一位先知,路途上沒有其他人的腳步聲,只有孤獨而行,勇敢追隨心中的鼓聲,屢次跌倒,屢次前進。

我很高興在人生路途上巧遇你們就服員,這也是一個『長出來的意外』,投入身心障礙科技研究以後,我也開始不時感到孤獨,就像今天批閱的研究論文,本應是極為熟悉的領域,讀來卻覺得陌生不再相識。但是另一方面,我也要質問,這些只存在象牙塔中,沒有人味的研究,意義在哪裡。

相信你的周圍,也有走得比較平順,比較不另類的人,但我相信,她們並不真正令人稱羨,因為你知道你的路雖孤單,但並非錯誤,你應該感到眾人皆醉,而你獨醒的驕傲,一種不需謙虛的驕傲。我個人相信,這也本該是社會的驕傲,台灣的共同資產。如果這個社會沒有像王增勇老師的良知,沒有像你們這群就服員的堅持,這個社會有何價值?

感謝就服員,你們不是用口才,不是用文字論述,而是用一步一步極其平凡的實踐,穿插一幕一幕極不平凡的美夢,這是我們欠缺不足,需要跟你學習的。我們師生從中經歷你的築夢踏實,跟著雀躍,也跟著顫抖,逐漸從感動而至覺醒。現在我們雖然漸漸不乏外界的榮耀肯定,但是內心的踏實與生命的開啟才是我們真正的喜悅源頭。學生幾天前接受校園記者訪問,提到如果不是大學時期參與這段精障科技研究,就不會像現在做研究這麼有意義,生活這麼開心無憂。

謝謝你用生命寫下歷史,像先知以明鏡照亮前方。如果沒有這段共同經驗,就沒有後來的徹悟,就算往後一帆風順,人生將何其庸碌。

離開體制以後,我們共同看到你的海闊天空,你的舞台更大了,你的影響力更遠了,我們為你七個月以前所做的決定喝采,也要給你拍手,加油,稱讚你的勇敢與堅持。

好人不會寂寞,好運會在需要時降臨。你的美夢,我們共同的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