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0, 2012

拒絕保麗龍杯含糖化學香精飲料

為甚麼 要拒絕 保麗龍杯含糖化學香精飲料
1. 保麗龍不可回收,經焚化爐燃燒產生劇毒,常溫會釋放三聚氰胺毒素,丟棄不易分解,對環境與動物生存造成影響
2. 經常性飲用含糖飲料,是造成肥胖,糖尿病,高血壓,洗腎的重要原因,也容易造成昏睡與頭痛。
3. 化學香精與色素經過醫學證實含有引起過動的成分,孕婦尤其不可食用,以免導致胎兒過動,部份香精甚至可能致癌,如可口可樂的 4-MI成分。

如果你真的愛惜自己,尊重環境,就應該盡量減少飲用 保麗龍杯含糖化學香精飲料。老師希望我的學生有如此的自覺,用身體力行。

如果非要飲用不可,可以在實驗室外面飲用,請勿將垃圾帶入實驗室。

九月十七日開學後,如果在實驗室內被我看到,我會勸導。希望517能建立一個與眾不同,不追隨流俗的健康文化,有好的身體,好的理念,研究學問才做得好。

如何改變
1. 準備自己的杯子,每樓層都有飲水機,喝白開水最止渴,且經醫學證實對腎臟負擔最小。
2. 逐漸減少對含糖飲料的依賴。(每天節省50元,一個月可以節省1500元,何樂而不為?)
3. 遠離人工香精色素,就是照顧身體。
4. 多吃天然食物,有機蔬菜,水果,人道雞蛋。遠離加工,冷凍食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