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7, 2012

研究團隊一起來不吹冷氣

原本想跟大家商議,每周三實驗室不開冷氣,沒想到大家已經自動做到每天不開冷氣。

學校每年電費一億二千萬,把大家辛苦繳的學費用冷氣吹掉實在不是很有道理,就算大家付得起,環境也無法承受冷氣機造成的廢熱,發電廠對生態的衝擊,更不用提核廢料了。

感謝大家,也給自己一個鼓勵,其實不開冷氣,生活會更好。

ps


流汗是上天給我們的完美散熱機制
連結腦部精巧的溫度調節中樞
長期在冷氣房中
溫度調節中樞將會弱化
汗腺也會逐漸降低功能
當有一天身處沒有冷氣的空間
身體可能無法承受奧熱
更加容易中暑熱衰竭

我在電學大樓的辦公室十二年來沒開過冷氣(其實冷氣機已經壞了十二年了)
到過家裡的朋友多會驚訝我的住家沒有安裝任何冷氣
遠離冷氣,一開始不容易適應
逐漸習慣就好
我算過,家裡每年大約可以節省4~5萬元電費支出
能夠戒掉一進房間就開冷氣的反射動作
也讓我有一點"我有能力改變"的小小成就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