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9, 2007

論文常見十大問題

1.在每個段落開始前必須要有前導敘述,否則會讓人感覺突杌。
2.贅詞阻礙讀者閱讀,因此文字宜力求簡潔。相同意思的句子,不應講兩遍。
3. 避免使用口語化的文字。
4.每段標題必須簡短有力。
5.文字必須開門見山,不要隱晦。
6. 圖表值千字。
7. 勿中英夾雜。
8. 以正面說法,取代負面說法。(負面說法:不必仰賴以輕巧為訴求但無法快速輸入文字的PDA來進行資訊儲存。正面說法運用QR Code提供精障者實境導航功能,可以減輕就輔員工作的負擔。)使用正面語言,給人積極勇敢的印象。
9. 句子要通順,文意要流暢。(可以自己在心中讀一遍,檢驗是否流暢。)
10.重要的事情,先講。不要把主旨放在段落的末端,次要的文字必要時可捨去。(Every paragraph should start with a key sentence. This is English Composition 1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