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3, 2009

在Google,有人可以一個人當百人用

上個禮拜天,打開電視台,照例沒什麼好看的節目,至於公視好的節目似乎都不在週末,很可惜。遙控器轉台間,看到Google副總裁李開復的專訪,聽了幾句,我倒是有了興趣坐下來看。自從在 WWW 2008 聽過他的專題演講,就覺得這個人不太像商界的人,畢竟Google也不是一般的商業公司。電視專訪上,他特別提到Google 對人才的重視,找對一個好的人才,成果常常勝過百人以上,而一般製造業或是工廠,績效好的作業員頂多勝過績效較不好的百分之三十。這個見解點出了知識時代的人力資源特色,公司不用比大,只要找到一兩個高手,就可以站上世界頂端,大學不用比規模財力,知識才是王道。

1 則留言:

Bonnie呆呆 提到...

那個專訪我也有看到,能夠且願意充份授權的聰明主管不多,李開復是個有實力及真知灼見的主管! 最近很喜歡一個朋友分享的想法:看事平常心,做事將心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