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0, 2009

寫給假期志工第一次拜訪精障者有機農場


將與一群希望擔任志工的朋友去拜訪精障者有機農場。

我們第一次去,大概不做什麼,就當作農場參觀,去認識朋友,大家需要知道這些朋友有精障病史,甚至仍在服藥中,但是也不需刻意拘謹小心。

我建議把重心放在去學習園藝,參觀設施,以及聽她們述說植物,就跟一般農場一樣,我的研究生都去過,他們一開始也沒什麼概念,不會有問題的。如果為了參觀一個農場,要事先上課,大家會不會反而有所顧忌。

我想是不是就說,我們要去參觀一個有機農場,裡面農夫曾是或仍是精障者就可以。

至於長遠我們希望為他們做什麼,或是農場需要我們做什麼,可以和他們多聊一聊,上次去參觀時,臨走我才表明身分,他們本以為這群都是社工。事後同行社工朋友說,要是早知道我是中原大學來的,就會跟我聊多一點。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昨天有吃又有拿,而且又好玩,拔草真累,昨天從晚上8:30睡到大概早上 7:00。 --YJ

匿名 提到...

謝謝風信子凌君的帶領,雖然她謙稱為此次為她的處女秀,不過真的落落大方,有大將之風,另外,有幸聽到兩位精障朋友的詞曲唱作,期待他們的專輯早日出版,我先預訂一張囉!

匿名 提到...

大夥們談得意猶未盡 , 都不想回家了呢 ! 好充實及舒服的一天 ! 真棒 !

匿名 提到...

我喜歡那句"子曰發財啦"。祝風信子農場常年豐收,財源滾滾來,豐富別人餐桌上的營養也豐富自己的荷包。

Yao Jen 提到...

凌君,小許

想跟您们説聲謝謝,你們給了我們豐富的一天,內心感動滿滿的。也請代我們向培忠、勝杰、翰雲,家興致謝。

有跟凌君提及邀請風信子夥伴到中原與師生分享這裡的生活體驗,希望有這份榮幸可以實現。

耀仁

匿名 提到...

有回到花東玉里的感覺(迦密山教會!)
因為那裡的步調很慢且有滿滿的愛喔!
(連雲也飄的很慢喔!)

這是一個有夢想的地方!孕育特別的你和我!
讓我有新的看見!

謝謝。

匿名 提到...

風信子是個獨特的好所在
我非常喜歡這裡的自然和恬靜~就是只有他們和襪子(黑狗)...

匿名 提到...

越來越感受的到一些平日可能走在我們身邊的好朋友
他們的家人也受著精神疾病之苦
越來越多人願意現身
談精神疾病和精障者就不再是禁忌或困難...

風信子真的做的很好
有心人需要有心人的支持!!!

代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