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9, 2009

社福團體 Skype 教育訓練工作坊



我們透過台灣身心障礙者就業權益促進會召集了數個身心障礙者服務組織,由中原大學學生示範如何使用Skype,因為非營利組織一直想使用Skype節省開會勞累奔波,並且增加開會的機動性,卻不知如何開始。應觀眾要求,我們在12月21日(一)借用台北市仁愛醫院舉辦SKYPE工作坊,報名相當踴躍。

報名網址

直接線上報名即可:
http://registrano.com/events/94ef78

最後報名上課人數及備餐數將以線上報名表來統計

中原大學研究生行前提醒
1. 請有NB者攜帶筆電。現場借給社工使用。
2. 無線基地台架設。
3. 交通方式: 搭乘16:00校車,需備集體搭乘證明紙本。
4. 用膳: 約 17:30 到達仁愛,請於18:30以前完成用膳。
5. 攜帶輕便型投影機

6 則留言:

Yao Jen 提到...

協會成員们都有稱讚好吃的便當,也要感謝純美,麗凰,淑芳和每一位仁愛的夥伴。

我想這樣的工作坊,我們過幾個月後,還可以再來一次。

YJ

test 提到...

昨天的工作坊很不錯,藉由推廣使用 Skype 的服務,讓更多人能夠善用這項好用的資源。今年暑假我母親去泰國,家裏就是藉由使用 Skype out 的功能來撥打國際電話,省了不少的費用。

對於昨天的進行,我有一些想法分享。先不談網路的問題,以工作坊內容來說。其實昨天有幾位參與的人並不是很會使用電腦,所以不太會使用電腦的人往往會希望知道步驟。而且大部分最後可能都只記得步驟,萬一哪一天軟體改版可能程序不同時,就會出現問題。因此就我自己的經驗,會先讓參與者先思考 Skype 這套服務的運作模式,譬如說先帶大家認識一下 Skype 的設計概念以及提供哪些基礎的服務,而不是說只教點哪裡點哪裡就可以使用,這樣或許可以立即上手,但是光是個 Skype 就有很多版本(Mac、Linux、iPhone...),畫面都不一樣,所以沒有這些基本概念遇到不同的操作畫面可能就不會使用了。

可以參考這部短片:"Google Reader in Plain English"的教學方式,就比較了解我上面的想法。

至於說現場測試,可以設幾個比較遠的點讓參與者測試一下,而不只是在會議室還會想說是聽到電腦的聲音還是真正的聲音,像昨天我的電腦就遠在門口,是兩端測試的好地點。(其實在示範時就可以這樣作展示會更好!)而昨天老師有提到可以作單機測試的部份,這個還蠻重要的,對於協助使用者體驗美好的 Skype 服務,如果沒有先行測試,就會出現昨天部份電腦沒有辦法傳送聲音或是音量太小的問題,因此可以讓參與的人在家設定時,就可以自行測試語音使用的狀況。

以上簡單的想法分享給大家!

台北市瞽者福利協進會 提到...

昨天的工作坊真讚!套一句金理事長的話:有吃又有的拿!
感謝張老師及熱心的學生們,在寒冷的冬天晚上,為我們這些lkk的老人們上課,並貼心的安排一對一的操作指導,並贈送話機一台。
有機會學習並接觸新的體驗,真的很棒,謝謝囉!

匿名 提到...

淑芳

昨天你沒在,本來預計場面會很冷,我们和大家還不熟,大眼瞪小眼不知做什麼。結果居然還和英哲,銘佑開起玩笑來,金林也很風趣,英欗和彥婷則是拼命學skype,室內氣溫馬上升高。所以偶爾放下我們也是讓我們成長啦!

YJ

匿名 提到...

聽到這樣~感覺真好!
打心裡接收到張老師團隊對人的"溫心"(溫馨)..
謝謝你們...

淑芳

Yao Jen 提到...

感謝出席擔任助教的每一位研究生: 馬瑱賢,陳威勳 ,陳勝勇 ,楊宇儂, 陳奕蒨,陳彥儒,還有小志。

在各位的協助下,出席的每一位協會成員不但獲得Skype操作的知識,更獲得寶貴的操作經驗。從過程中,我們看到成員们已經會建立聯絡人,撥打網路電話,尤其難能可貴的,每一位都學會了如何召開多方會議。從學員下課時滿意的笑容以及不斷的道謝聲中,確認同學们給了成員们一個豐富的晚上。再次謝謝大家。

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