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0, 2007

第一次破百 中壢->台中

颱風預計週五晚登台,16日週四接近中午時從中壢出發,我和凱伊分別騎著TCR ALLIANCE TEAM與BOULDER預計週五下午可以到達台中三民西路。出發時天氣極為炎熱,靠著排汗衣和時速30以上的迎風排熱,ㄧ路順利前往頭份,中間在新豐/竹北/頭份三處麥當勞休息乘涼,傍晚抵達頭份,原本可以早點休息,為了要貨比三家找到便宜又好的汽車旅館(自行車旅館),不知不覺往造橋方向去了,天黑了四週越來越荒涼,因此看到路邊汽車旅館的招牌沿著指標ㄧ路又騎回頭份,累了管它價格多少就給它check-in進去,好一個半山腰的旅館,騎上陡坡之後今天的體力全部用完不剩,旅程為82公里。遠處閃過陣陣山雷,放電的力量非常,不過完全寂靜無聲。晚上與兒子ㄧ起看StarTrek,格外覺得好看,此時也該睡覺為明天的體力作準備。

早上用過旅館提供的果汁與牛奶,原來果汁就是波蜜,牛奶其實是保久奶,與原本期望落差甚大,加上體積極小化的三明治,難怪兒子也覺得未免太小了。總之,用完餐後立即出發,希望傍晚前到達台中,千萬不要被颱風抓住。

經過竹南後龍,天氣依然炎熱,所以在後龍街上7-11乘涼休息一下,繼續前往西湖,因為凱伊的水半路上喝光了,於是彎進西湖買水,全鄉沒有一個7-11,因此就在傳統商店(橘子店)買水,接下來的路相當陡,天氣依舊炎熱,沿途沒有住家商店,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大概就是眼前的景象,偶而路邊出現巨大的鋼鐵廠,煙囪冒著熊熊黑煙,使得景象更加嚴酷。

進入通霄之後,路況平坦,中午在白沙屯的7-11吃便當,感覺勝過大餐。看到三部公路車飛快通過,後面ㄧ部緊追不捨,看來我們並不孤單。蔚藍的陽光逐漸減弱,應該是颱風的前兆,不久後啟程前往苑裡,在街上再次補足水分,然後前往大甲,中途越過壯觀的大安溪,路旁還有ㄧ群圈養的山羊帶著小羊,何妨停車觀賞一下,也讓羊兒看看我們。

進入清水之後,天空已經烏雲密佈,路旁出現頭份過後的第一家麥當勞,進去修息一下,這時窗外已經下著小雨。我們決定繼續冒雨啟程,因為這個雨只會變大不會變小,於是繼續往前,到了前面一個巨大陸橋沙鹿大橋,我們左轉離開一路陪著我們的省道一號,改走12號公路,準備進入梧棲,然後通過龍井與沙鹿,沿途飄著雨,雨勢還不算大,但是全身淋濕了,還好身體在動不覺得冷。

不久來到大肚山,這是個長陡坡,經過ㄧ天的旅程,我們感覺好像無止盡的爬坡,中途看到ㄧ隻黃金獵犬在慢車道上被主人遺棄,雖然狗兒想跳回機車,卻被主人用腳踹開,最後狗兒跟不上機車落單了,看到我們牠好高興,是隻漂亮乾淨的狗,應該還沒成犬,牠居然想跳上我的腳踏車,我把牠帶往路旁的加油站,這裡比較可能有人想認養牠,其實我也想,可是家裡已經有一隻狗了。後來牠自行衝入檳榔攤,老闆似乎有意認養。

終於到了最高點,東海大學就在前方不遠處,自行車開始下坡滑行,小心減速,因為路面相當濕滑。進入中港路,然後右轉東興路,ㄧ路到達三民西路,終於在六點以前回到台中,里程總共182公里。台中依然沒有颱風的景象,連風吹都沒有,只有一點飄雨。

related links:
12T擺客的天空

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Deray 的北京到巴黎 單車旅行 2007年 再次追逐冒險
流浪在她方

2 則留言:

Jen Chen 提到...

哇.....真是厲害....
老師是不是要準備環台做的熱身..
相信沿路的景色不輸國外...

Yao Jen 提到...

真得很想環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