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6, 2007

騎腳踏車 追分成功

我昨天早上從台中西區騎了來回30公里,經過成功嶺與台鐵追分站,終於成功追分。

沿著省道一號,中途喝了路邊現剖椰子ㄧ顆,有如清泉。回家再喝600cc 礦泉兩瓶,所有蒸發水分總算補回。
陽光雖大但是可以忍受,酷熱反而讓人清醒有活著的感覺,只要補充水分中途蔭下休息就不礙事,流汗的感覺很實在。

內胎回到台中時被刺破了,因為是Giant M1跑車不是使用一般 40PSI 而是配備 100 PSI 高壓內胎,必須到店內用專業工具方可換裝,很幸運的,我破胎的地方在台中市文心南路,也就是GIANT 全台最大的旗艦店門口邊的 STARBUCKS,而且居然破了兩個大洞,根本不能補,師傅換了兩次工具,半小時後總算更換完成。

因為要減輕重量,之前捷安特中原店老闆建議我以輕裝上路,腳踏車維持原廠配備沒有停車架,可少掉900公克,除了安裝無線電子馬錶, 輕型後照警示燈以及一個空水壺,不搭掛其他配備,也不使用馬鞍袋,輕便上路。 現在腳踏車店越來越多,Seven-Eleven, OK, 全家省道公路邊到處都是,而且還有路邊清涼的當地特產水果,休息加水和補給以及機械調整都越來越方便。

回家之後體力沒什麼消耗的感覺,反而是要設法減少短褲與身體的摩擦以及加強全身的排汗,否則以後騎更遠大概不可能。前者只好花2800買了一件義大利製的自行車選手短褲,後者花了2500購置車手專用的貼身透氣-排汗-防UV杉。真是貴啊!

接下來的目標是70公里反覆自我訓練,然後騎 140 公里從中壢回台中,暑假結束前希望與我兒子完成11日環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