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7, 2008

服務學習紀錄工具-部落格

建議已經有部落格同學繼續使用原部落格,只要在文章加註"服務學習"標籤即可。如果你還沒有部落格,那麼請依照以下步驟建立一個部落格。

1. 至 http://www.blogger.com 申請, 請以你的學號 (s開頭) 申請免費帳號。

2. 張貼你的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一小段歡迎詞,或是簡短自我介紹,或是你最喜歡的事物與最不喜歡的事物,都可以。

3. 建立一個連結到課程網站 http://minstral.blogspot.com/search/label/service%20learning 建議你使用右上角"自訂"功能,新增一個區塊。一個區塊內可以置放多個連結。

4. 日後請將你的服務學習紀錄寫在你的 blog。

5. 尊重智慧財產權,引用他人文章須註明出處。並且應該合乎學術常規,以合理的方式引用。

6.寫部落格的時候,如果你覺得你的文章與服務學習有關,麻煩加註一個服務學習標籤,這樣子容易集結這類的文章做為上課紀錄。
舉例如下

注意事項

a. blog需正確設定時區顯示時間 。
b. 請測試他人可否留言(comment)。以方便留下回應意見。

tip

How to insert a link at the following comment, please use the following HTML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