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5, 2009

八八資訊志工團回顧與插曲


(影像提供: 馬瑱賢)

這次30個志工當中,大約有五六位電腦高手來自電子系,
復電腦的主力戰將之ㄧ,這些平常不出門的宅男何以假會來學校呢? 答案是: 。不巧的是,志工團時間碰到期末考,因此這批學生到了八月底就沒辦法再來了,戰力實在大傷啊!

還好電子系517實驗室研究生们從八月三十一日開始接棒,全體總動員,志工團於是邁入第二階段,也就是收尾的工作,進行電腦狀況篩檢,料件清點與資安檢查,電腦終於完成了出校前準備。

尤其九月3日,志工們努力一整天,從早上九點半忙到下午四點半,終於完成廢料清運,場地清潔與桌面復原。對這群或許從來不曾打掃宿舍或家裡的學生,想必清潔復原是一件極為痛苦的工作。這次志工團若有幸能培養一群新好男人,也是造福了一些即將適婚的女性!

志工團落幕了,回顧整個過程中,我們看到一群來自電子系,
資管系,甚至是中華大學來的學生。引述電子系助理祐禎對志工的鼓勵, "我想對這些參加的學生來說, 也從中得到許多肯定自己的力量, [是一次]很棒的服務學習的機會"。對這群與暑修奮戰,忙裡從事志工的學生,或是從實驗室走出來,盡一點心力的研究生们,真正體現了師長们不知道的一面,正如之前為學生们所寫的綻放熱情,全心投入,做最好的自己

重建的工作是辛苦且漫長的,志工團是一個小小的開始,從8/19到9/3日這12天來,看到志工們的努力,真的謝謝大家。

PS: 事後得知有當中有三位志工,機率暑修還是死當了。希望你們不要灰心,繼續努力。

中原大學八八水災校園電腦修復志工團(報名網站)
志工團影像紀錄
文字影像全記錄

1 則留言:

Yao Jen 提到...

過程中或許有些志工很期盼現場有更熱切的互動,或是希望得到滿心的感謝,而我們或許沒有如預期地讓所有人感動而歸。在此也一併致上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