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9, 2009

ㄧ家用心經營的小餐館--小海螺

連鎖店或是中央廚房已經夠多,擺電視餵飽客人的店更多。我喜歡安靜一點的小餐廳,小本經營的店,遇到用心的老闆更是歡喜。其實,飲食就是主張,生意是無形 的態度。懷念以前中原大門口的洋義幸福,專營義大利麵,學家政的老闆娘學以致用,親自佈置店內,甜美女主人的風格,親切對待每個客人,是近年來罕見的好餐廳,可是因收支失衡結束營業。

近日在恩慈側門出來,柏德廣場找到另外ㄧ家用心經營的小餐館--小海螺,老闆娘多年前為了鑽研咖哩,已經拜師五位,一心要找到自己的美食定位,此外各式義大利麵食更是她的專長,尤其青醬白醬都是每日調配。我喜歡她堅持不用調理包的理念,只選用新鮮食材,一方面為了保有食物的鮮美,一方面可以呈現美味的層次感。

她開這家餐廳只是為了勇敢圓一個女人創業的夢,閒聊之中知道她ㄧ天工作17小時。她自己是美工出身,佈置店內不假手他人,各式咖哩與義式麵食價位多在80~100之間,頗為公道,是失去洋義幸福之後許久重新找到的美味餐廳。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今天吃了老闆推薦的咖哩藍帶豬排飯,果然好吃。讚!

KH 提到...

今天的聚餐
看到主任BLOG的推薦
也到這間用餐
感覺食材方面等等還不錯
可以和朋友約出來聊天
很推薦的餐廳^^